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蘇揆:穩定物價不容哄抬牟利

發佈日期:2021/10/21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責成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督導部會、啟動機制穩定物價,相關部會也要充分供應民生物資,不容有藉機哄抬物價。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為2.63%,創下民國102年3月以來、超過8年半最大漲幅,而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3.31%,也創下3年新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表示,國外因為疫情、極端氣候、運輸等因素,造成原物料、大宗物料價格遭受波及,蘇貞昌說電價目前不調整,油價已有相關機制運作,而民生物資等請農委會、經濟部充分掌握、充分供應,蘇貞昌指示副院長沈榮津督導物價小組做好穩定物價工作,不容有人哄抬物價,藉此牟利。

  蘇貞昌要求不能輕忽物價波動異常情形,如果有人趁機哄抬物價,公平會等主責部會應該要積極查辦,讓物價平穩。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