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會22、23號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登場

發佈日期:2021/10/21
收聽:
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徐淑芷說明110年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會活動(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徐淑芷說明110年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會活動(環保署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環保署將在10月22號至23號,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110年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會」,展出適合學童閱讀的82本環境教育繪本,當中更有全臺22縣市環保局所嚴選的最在地環境故事。

  書中不但有黃金屋,更有著藍天、綠地、青山、淨水的永續家園,在「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會」展覽中,包括戰地歷史、外來種入侵、空氣污染、海洋廢棄物,甚至今年上半年臺灣西部地區的旱災缺水危機所激發的珍惜水資源等議題,都在來自全臺22縣市徵選出的優良環境教育繪本當中呈現。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徐淑芷表示展覽現場安排有繪本閱讀、聽故事及親子DIY等活動,歡迎老師家長帶領學童,一同遨遊繪本世界,享受親子共讀的美好時光。

  環境教育繪本嘉年華包括「愛閱繪本區」讓孩子們從生動的圖畫以行動愛護環境、「愛地球故事區」與「護環境故事區」以活潑的故事演說及繪本戲劇表演,啟發孩子們環境覺知與傳遞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同時也特別安排「童趣愛地球絹印」手作課程,活動都是免費參加。

 

相關說明、場次安排請見活動網址:http://www.eekid.com.tw/bookfair_12_05/condition.html童趣手作區DIY活動則因名額有限,需先進行網路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www.myeco.com.tw/eJoin/form/1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