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行政院拍板345.6億元新一波振興

發佈日期:2022/05/26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拍板國發會陳報「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提出振興方案,總金額達345.6億元,補助受衝擊的觀光運輸業、餐飲業、會展產業與藝文業以及失業勞工等,總受惠人數達89.9萬人。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報告「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國發會指出,近期國內疫情升溫,為保障配合防疫措施者的權益,並提供受疫情影響致營運或生計困難的產業相關紓困及振興措施,新一波振興作為以「助產業」、「護勞工」、「減負擔」、「穩金流」為四大目標。包括補助餐飲業規畫行銷經費36.25億元;會展產業的展覽補助2.82億元; 機場服務設施業者延長補助房屋、土地租金及權利金26.7億元;航空業者延長補貼降落費等23.64億元;觀光產業包括旅行業者團體旅遊、自由行旅客、觀光遊樂業等獎勵振興措施經費55億元;藝文產業有關表演藝術事業營運補助與台北國際書展的補貼5億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在「護勞工」、「減負擔」以及「穩金流」等方面的措施都有展延。

  蘇貞昌也請主計總處在經費調度方面多費心協助並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