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嚇跑旅客!中國收緊出入境規定 陸委會提醒國人往返兩岸要注意

發佈日期:2022/05/26
收聽: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中國收緊出入境規定提出回應。(記者郜敏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中國收緊出入境規定提出回應。(記者郜敏攝)

(漢聲電臺 記者郜敏/臺北報導)

最近國內逐漸放寬防疫相關規定,廉價航空稍早也開賣冬季機票,吸引大批民眾上網搶購,甚至一度造成系統當機!種種跡象顯示,下半年國人將有機會出國。但中國大陸卻宣布,5月30日起,出入境的旅客必須遵守更嚴格的規定,引發民眾議論紛紛。陸委會提醒,國人往返兩岸時務必留意中共的相關措施,以免影響行程,導致權益受損。

中國宣布,5月30日起,不論是從臺灣飛往中國,或從中國搭機返回臺灣,都必須出示48小時內的2次核酸報告,比之前還要嚴格,在臺商圈內引起討論,也讓不少原本想去中國的旅客心生猶豫。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國大陸因內外部因素以及疫情防控的需求、不斷調整入出境防疫措施,國人如欲往返兩岸,務必留意中共當局的相關措施,避免影響行程,造成個人權益受損。

至於臺灣是否會跟著調整兩岸旅客的出入境規定,邱垂正說,會依照疫情狀況及國內醫療量能,在兼顧防疫以及讓民眾能夠正常生活的情況下,持續調整相關政策。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