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一段辛苦歷程

一段辛苦歷程

廖晉廷郵件發表於 2021/4/24 下午 02:34:18
簡單說說自己分享給大家,我是一位因母親生產過久造成腦性麻痺的人,雖然我跟一般人不同,但我仍然跟一般人一樣生活,求學過程跟一般人一樣參加聯考,讀到研究所畢業,從沒認為自己與眾不同。 但事實歸事實,我身體不平恆,手姆指內縮,說話不易表達自己,容易緊張說不出話來,這樣缺陷我一直都在我的心中最大的痛,碩士畢業後求職踫壁,深深知道自己缺陷是騙不了人,開始拿起書本參加國家考試,一年後,考取92年身心障礙特考測量製圖職系,在國土測繪中心資訊課負責行政系統維護與撰寫,擔任8年技士後,轉調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服務,負責全古蹟修復補助事項,擔任技士8個月後升任技正,技正服務3年半升任科長,現已服務6年,並已於108年通過公務員薦升簡考試訓練,這過程轉變真的相當不容易,也比一般人辛苦跟幸運。 3年前我也買房結婚,感謝我另一伴不嫌棄我,跟我走入婚姻殿堂,現在雖沒生孩子,但仍希望我能給我的全部。 簡單說出我的故事,希望能勉勵跟我一樣身體有殘缺的人。

Re:一段辛苦歷程

莊偉忠發表於 2021/5/6 下午 03:17:43
我曾經服務與文資局,並且在廖科長底下擔任承辦人員,科長是一位非常的好相處的長官,工作上非常認真,且很照顧部屬,在文資局服務時,從科長那學到很多專業知識,非常開心能與廖科長共事。

Re:一段辛苦歷程

sleeve發表於 2021/5/10 下午 03:23:48

謝謝文資局廖科長的留言,這真是一段不容易的過程,對障礙者來說,就業大多遇到環境與刻板印象的諸多限制,但您能在這當中走出自己的路,想必是花費了很多的時間與努力,也祝福您的家庭幸福美滿。我想將這段經驗分享,讓我在節目中分享給更多聽眾朋友,也給正在努力中的障礙者一點力量。

Re:一段辛苦歷程

廖晉廷發表於 2021/6/15 下午 09:17:59
我很樂意分享,讓身體有殘缺的人可以站起來立足社會。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