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民安7號演習 總統勉持續精進救災能量

發佈日期:2021/05/07
收聽:
民安7號演習 總統勉持續精進救災能量

(漢聲電臺 記者陳奕銘/基隆報導)為強化地方機制統合及落實全民防衛目標,基隆市政府今天下午進行「民安7號」演習,針對有預警的風水災害及無預警的地震災害所引起的狀況進行演練,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導演練,以驗證基隆市政府面對災害的應變機制效能。

蔡總統致詞表示,降低災害發生的最好方式就是避免災害發生,但同時也必須要讓救災救難的能量不斷提升,才能在真正的災害發生時降低損失。

基隆市政府說明,今天演練「大量傷病患」、「建築物人命搶救」、「直升機空中勘查、運補」、「建築物火災搶救」、「毒性化學物質傷害」及「收容所開設」等16個項目,同時也加入具有夜視功能的空拍機、智能眼鏡及救災安全管制APP,透過科技的進步,讓救災工作能夠更有效率,並隨時掌握災害現場的狀況。

總統蔡英文表示要讓救災救難的能量不斷提升總統蔡英文表示要讓救災救難的能量不斷提升。

民安7號演練模擬化學槽車有毒物質意外洩出,演練人員在現場進行消除作業。民安7號演習模擬化學槽車有毒物質意外洩出,演練人員在現場進行消除作業。

關指部官兵與地方醫療機構合作,協助災難傷患後送。關指部官兵與地方醫療機構合作,協助災難傷患後送。

內政部空勤總隊參與「建築物人命搶救」演練,利用吊掛方式將受困傷患後送治療。內政部空勤總隊參與「建築物人命搶救」演練,利用吊掛方式將受困傷患後送治療。

基隆市政府在演練中加入具夜視功能之空拍機,有效協助現場指揮官管控救災狀況。基隆市政府在演練中加入具夜視功能之空拍機,有效協助現場指揮官管控救災狀況。

陸軍33化學兵群派遣MD-105 重型消除車進行災後復原消毒工作,避免病媒蚊孳生造成二次傷害。陸軍33化學兵群派遣MD-105 重型消除車進行災後復原消毒工作,避免病媒蚊孳生造成二次傷害。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