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第九、十類對象公費疫苗登記 前三週僅提供AZ疫苗

發佈日期:2021/07/12
收聽:
第九、十類對象公費疫苗登記 前三週僅提供AZ疫苗

(漢聲電臺 記者陳奕銘/臺北報導)公費疫苗登記預約平臺日前開放第九、十類接種對象登記施打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開放登記對象是全國50歲以上民眾,以及第九類18歲以上具有高風險、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而第一波登記至7月12日下午5點截止,是指第一批第九類第十類的人,進行第一輪的結算。

針對公費疫苗廠牌的提供,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未來三週僅提供AZ疫苗,原因是現在65歲以上長者這批疫苗施打的速度很快,預估現在施打的這批會優先使用完畢,未來會再根據疫苗到來的廠牌和時序調整,而目前能夠掌握供貨的還是以AZ疫苗為主。

此外,第一波符合資格的人,7月13至15日有接到簡訊就可以預約接種疫苗的醫療院所,最快預計7月16日會開始施打。而在簡訊通知方面,一律都會從1922發給民眾,不會有其他發訊號碼,要請民眾特別留意。(圖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