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蔡總統宣布張忠謀任APEC代表 強調疫苗、經貿兩大主張

發佈日期:2021/07/13
收聽:
蔡總統宣布張忠謀任APEC代表 強調疫苗、經貿兩大主張

(漢聲電臺 記者陳奕銘/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上午宣布將再次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生擔任我國的APEC領袖代表出席今(110)年「APEC領袖會議」,她特別請張領袖代表透過7月16日加開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表達兩項主張,包括:APEC國家應該相互協助疫苗的供應快速與穩定,以及APEC成員國應該攜手合作,秉持自由貿易的精神與原則,對全球復甦做出貢獻。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年的主辦國紐西蘭以「攜手協作,共同成長」為年度主題,並特別加開「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就是希望儘早、儘快謀求亞太地區的疫後經濟復甦,更要集思廣益,探討亞太區域的公衛合作。

此外,張領袖代表表示,非常榮幸接受總統的任命,雖然是線上會議,但是還是有很多機會和其他領袖們交換意見。對於蔡總統希望他在臨時加開的閉門會議中提出的二項主張,他和總統有高度的共識,很高興也很榮幸在總統的任命下發表意見。(照片/總統府提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