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蘇揆:疫情警戒可考慮緩步降級;住宅1000度以下用戶與社福機構 7月免採夏月電價

發佈日期:2021/07/22
收聽:
蘇揆:疫情警戒可考慮緩步降級;住宅1000度以下用戶與社福機構 7月免採夏月電價

(漢聲電臺/張忠恕 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表示,國內疫情越穩定,越不能掉以輕心,疫情警戒可以考慮降級,但也要看周邊國家情形,不能瞬間開門,而是要緩步下降,同時要顧及民生,一體考量評估;此外,行政院會也拍板,住宅1000度以下用戶以及社福機構、護理之家等,7月免採夏月電價,共約1000萬用戶受惠。

  衛生福利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後表示,國際疫情嚴峻,請國人務必不能掉以輕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疫情警戒可以考慮稍稍降級,但是要看周邊國家情形,不能瞬間開門,而是要緩步下降,也要顧及生計、民生及生活,逐步緩降時,要一體考量評估。此外,經濟部報告「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蘇貞昌在會中裁示,住宅1000度以下用戶暫緩實施7月住宅夏月電價,但對於超過1000度以上的用電量,維持按夏月電價計收。另外對於約1.3萬戶的庇護工場、立案社福機構、護理之家及使用維生輔具之身障家庭,7月用電將全部改採非夏月電價。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