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調整高齡飲食料理方式 提升長者「食」的幸福感

發佈日期:2021/10/13
收聽:
國健署吳昭軍署長(右)與料理網紅Amy老師(左)現場示範料理─哈密瓜佐雞丁(記者陳瑾瑜攝) 國健署吳昭軍署長(右)與料理網紅Amy老師(左)現場示範料理─哈密瓜佐雞丁(記者陳瑾瑜攝)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民以食為天,但對高齡者來說,可能因牙口不好而食不下嚥,進而造成營養不良等現象。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表示,臺灣預估將在2025年提前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達到總人口數20%以上,另有研究指出65歲以上長輩缺牙顆數為13.39顆,因此,為了讓長輩「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好」,國健署結合社區共餐據點、國內餐飲業者,透過輔導備餐人員,運用質地調整飲食的概念,將「食材挑選」、「切割烹煮技巧」、「簡易工具檢測」等方式,發展更多適合長者容易咀嚼且軟硬度適中的餐點,期許能讓長者有更好的飲食選擇,避免營養不足的狀況。

國健署提供高齡營養飲食質地衛教手冊,及製作一系列料理影片如「哈密瓜佐雞丁」等線上銀髮餐盤,使民眾有更多料理方式可參考,並帶給長輩更多「食」的幸福感。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