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2022台北燈節將在2月11號登場

發佈日期:2022/01/07
收聽:
2022台北燈節以「生炒花燈」為主題(北市觀傳局提供) 2022台北燈節以「生炒花燈」為主題(北市觀傳局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2022台北燈節將在2月11號到20號在士林登場,今年燈區橫跨捷運劍潭、士林及芝山站,一路「大放光彩」。現場以「生炒花燈」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三大燈區,劍潭站夜市燈區、士林站光彩燈區、芝山站河濱燈區,並有多場「火力全開」舞台表演及卡司,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2021年台北燈節因疫情延期,去年12月底才剛落幕,緊接著2022台北燈節接力舉辦。今年燈節選定士林作為主場,除有生炒花枝、大餅包小餅等美食享譽國際的士林夜市,士林更是將民間信仰、故宮寶藏及現代天文科學館、表驗藝術等交疊融合的匯聚地。台北燈節創意總監李明道老師說明台北燈節以「生炒花燈」帶出士林特色美食比喻文化融合凝聚創新。

   台北燈節三大主題燈區包含劍潭站夜市燈區燈飾以夜市文化百態呈現。士林站光彩燈區,以士林傳統風情呈現,並結合七彩光廊、光之隧道,讓民眾漫步感受佳節氛圍。芝山站河濱燈區,以傳遞雙溪芝山岩生態的生命力,美崙公園,則規畫親子燈區,周末有卡通明星「阿奇幼幼園」亮相。這次主燈區將設在捷運劍潭站、士林夜市附近,還會規畫燈光秀。另外,熊讚熱氣球將首次在台北登場,為期10天晚上7點至9點,除了可與熊讚熱氣球一起拍照外,2月13號熊讚也會到場同樂。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