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守護市民好助力 千萬安裝住警器

發佈日期:2022/01/13
收聽: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宣導居家防火的重要性(漢聲電臺邱竹玲攝)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宣導居家防火的重要性(漢聲電臺邱竹玲攝)

(漢聲電臺 記者邱竹玲/臺中報導)

『住警器的聲音給大家聽一下「火災火災發生火災,火燒厝緊走!」國、臺語雙聲!』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今(13)日下午在臺中市北區集玄宮舉辦「守護市民好助力,千萬安裝住警器」記者會暨宣導活動,宣示守護市民居家防火安全的決心,同時宣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對居家防火的重要性。

去年高雄市不幸發生城中城大火悲劇後,市長盧秀燕為了提升市民朋友的居家防火安全,特別同意動支市府第二預備金1,000萬元,增加購置將近4萬只住警器,讓每一戶市民都能免費申請1只住警器。

安裝住警器,在火災發生時能讓屋內的民眾及早發現火災、應變逃生,將財產損失或人命傷亡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盧市長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美國及日本的資料顯示,有安裝住警器的住家比未安裝者,火災死亡人數減少約40到50%,所以今年臺中市有一個很重要的宣導活動,也是協助方案,市府籌措比較多的預算,是六都最多,要來幫助民眾安裝住警器及滅火器。

消防局特別呼籲,只要是居住5樓以下透天厝及老舊公寓市民,目前未申請過住警器,都可以到住家轄區消防分隊申請補助住警器1只,但家中只安裝1只住警器是不夠的,希望市府補助的這1只住警能起到拋磚引玉的功效。

臺中市長盧秀燕與消防局同仁介紹住警器的用方式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