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北市衛生局抽驗年節食品巴西蘑菇、竹笙及花椒不合格較嚴重

發佈日期:2022/01/17
收聽:
北市衛生局公布不合格年節食品(北市衛生局) 北市衛生局公布不合格年節食品(北市衛生局)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年前到臺北市賣場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共計抽驗164件產品,其中15件檢驗不符規定,另查核4件標示不符規定。

  為保障消費者採購年節應景食品的衛生安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在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共計抽驗巴西蘑菇、竹笙、花椒、生鮮蔬果、糖果、生鮮肉及其加工品、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金針、堅果加工品、烘焙食品、木耳、即食豆製品、複合式餐食、米濕製品、澱粉製品等計164件,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甜味劑、保色劑、殘留農藥、乙型受體素類、微生物、多重動物用藥、黃麴毒素、硼酸及其鹽類、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酸酐總量、重金屬等,其中15件檢驗不符規定,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表示巴西蘑菇、竹笙及花椒不合格情形較為嚴重。

    此外,56件包裝食品的標示檢查,其中4件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原因為1件「巴西蘑菇」及2件「花椒」標示不實;1件「糖果」未詳列標示使用之添加物。衛生局提醒,在選購年節產品時,除了到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外,儘量選擇包裝及標示完整的產品,也應儘量避免購買顏色鮮艷的食品。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