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醃漬及脫水蔬果抽驗結果

發佈日期:2022/01/19
收聽:
不合格醃漬及脫水蔬果(北市衛生局) 不合格醃漬及脫水蔬果(北市衛生局)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臺北市衛生局抽驗醃漬及脫水蔬果、蜜餞食品共30件,結果5件品質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6.67%,另1件標示不符規定。
  為保障消費者採購衛生安全的蜜餞、脫水蔬果及醃漬產品,臺北市衛生局到臺北市便利商店、大賣場、傳統市場、迪化街商圈等批發零售地點,共計抽驗30件樣品,檢驗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及甜味劑等項目,同時進行標示查核。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表示,檢驗結果5件品質不符規定,另1件標示不符規定。
   陳怡婷表示「苯甲酸」是常見防腐劑之一,添加到食品中可抑制微生物生長,延長食品保存期限,但過量食入苯甲酸會引起腹瀉、胃痛、心跳快等症狀。而漂白劑「亞硫酸鹽」,若吃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尤其是氣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