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蘇揆針對春節期間相關措施裁示

發佈日期:2022/01/27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中,針對民眾近期買不到雞蛋,擔心雞蛋缺貨時表示,農委會已說明,雞蛋在大型連鎖通路供應充足,請農委會增加調度措施因應。此外,餐飲場所是否禁止內用,蘇貞昌說,目前不通令一律禁止內用,但一定要嚴格落實實聯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中,針對相關部會所提「春節期間措施」聽取後裁示,後天起將有9天春節連假,民眾返鄉、出遊、採買,南來北往移動,也有人需要金融、醫療服務,請想關部會做好整備。針對農產品供應及豬瘟防堵方面,蘇貞昌說農委會已及早準備,增加蔬果、禽肉、水產供應能量;但媒體報導買不到雞蛋,農委會已說明,在大型連鎖通路供應充足,請農委會增加調度措施因應。至於非洲豬瘟防堵,蘇貞昌也請農委會、交通部、財政部、海洋委員會持續把關。

  至於,各界關心餐飲場所是否禁止內用,蘇貞昌表示,這涉及40萬名從業人員生計,也是150萬名農漁民產品的重要銷售通路,目前不通令一律禁止內用,但一定要嚴格落實實聯制。 蘇貞昌也提醒,其他從業人員及顧客都要完整接種疫苗才能進入的休閒娛樂場合,也須落實查核。他也強調目前疫苗種類數量都充足,符合資格民眾盡快施打第二劑、第三劑疫苗。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