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畢業季新人招募與求職禁忌調查

發佈日期:2022/05/23
收聽:
yes123求職網發布畢業季求職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yes123求職網發布畢業季求職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畢業生即將走出校園、踏入職場,卻不幸碰上「疫情黑天鵝」攪局,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今年有9成5的企業表示,「有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新鮮人的計畫,創下三年新高,在待遇方面也有回升,學士30K、碩士33K。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今年有9成5的企業表示,「有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新鮮人的計畫,對「學士學歷」的社會新鮮人,平均願提供的起薪是30,148元,「研究所學歷」則為32,912元,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度過疫情衝擊的兩年,企業提供新人起薪,已呈現「止跌反彈」趨勢。資方除了擔心景氣復甦後的「缺工潮」,而且還特別想網羅「數位人才」。至於求職履歷表,企業會花上92.6秒,大約「一分半」的時間,甚至有1成8的公司透露,只花30秒快篩完畢。楊宗斌表示履歷表應避免「自傳完全空白」、「個人資料不完整或有誤」以及「錯別字太多」。而「面試過程」,的「禁忌」主要是:「服裝不整或奇裝異服」、「一問三不知或答非所問」以及「臨時無法到,卻未來電告知」。楊宗斌建議履歷表掌握「三要、三不」原則,「要」附自傳、「要」有照片、「要」精準無誤;還有「不」一稿多投、「不」是交友社群自我介紹、「不」寫網路用語。進入面試階段也要有「三要、三不」原則。「要」服儀恰當、整潔,「要」實問實答,「要」全程專注。還有「不」遲到或放鴿子,「不」當媽寶或靠爸族,「不」裝熟、套交情。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