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臺灣未被納入IPEF名單 蘇揆:跟美關係緊密會有進一步合作

發佈日期:2022/05/24
收聽: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2022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臺灣未列入印太經濟架構集團名單,但對於和美國相關貿易,經由磋商,都會有更進一步密切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日本宣布,啟動新的印太經濟架構集團(IPEF),13國家成為初始會員國,台灣則未列首輪名單。對此在野黨質疑台美關係不如預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跟美國關係緊密,也會有更進一步密切的合作。

  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因防疫政策酸說總統蔡英文可能太忙,疫情2年多只打過一通電話給他,蘇貞昌回應表示,平日中央和地方衛生單位互動往來聯繫,互相交換意見共同合作,都沒有問題。他說,如果地方上有比較欠缺支援或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中央都即時大力支持,像是篩檢站不足,中央除有在新北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幫忙外,也在北北基桃加開10幾個篩檢站。蘇貞昌指出,現在更要把篩檢站改為從篩檢、診斷到給藥一條龍的服務,相信經大家一起協力合作,一定會很快克服病毒,走過這個關鍵戰役。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