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中南部病例增 蘇揆:加強調度醫療資源 同時關注登革熱疫情

發佈日期:2022/06/09
收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院會內容(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近來中南部病例漲幅較高,長照機構也出現病例,請衛福部加強盤整醫療資源與調度。此外,他也指示相關部會關注登革熱疫情。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衛福部指出,近一週本土病例新增49萬9718例,比前一週的56萬2498例下降11%,細部來看,台北區下降30%、北區下降20%、中區上升9%、南區及高屏區上升4%,東區則是下降7%,仍處廣泛社區流行,中重症及死亡病例預期持續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後裁示,近來中南部病例漲幅較高,長照機構也出現病例,請衛福部加強盤整醫療資源與調度。此外,蘇貞昌也提醒,新加坡登革熱疫情大爆發,需特別注意周邊國家登革熱疫情狀況,今年目前為止僅境外移入2例,他也指示相關部會關注登革熱疫情。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