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蘇揆:臺灣海峽絕非中國內海

發佈日期:2022/06/15
收聽: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臺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中國大陸這樣的做法更讓國際認為他是毫無道理、毫無遵守國際規範的責任。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回覆媒體時說,臺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中國對臺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這番言論被解讀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密謀合理化武統臺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前受訪表示,臺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

  蘇貞昌強調,臺灣一直已備戰來止戰,同時也一直加強國防全民戒備,來防止對臺灣有野心的國家任何蠢動。此外,對於黑心業者違法進口中國製快篩劑混充美國製富樂牌販售牟利,蘇貞昌表示,對於涉及人民健康的醫材,有黑心無良廠商圖謀暴利,以他國製品混充進口品牌,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採購這些醫材,但守護國人健康是中央和地方政府的一貫責任,將嚴謹把關。對於違法廠商部分,蘇貞昌說,會要求主管機關依相關法制處理,嚴查嚴辦。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