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太陽系行星

太陽系行星

阿發郵件發表於 2022/3/14 下午 02:56:37
這一集在網頁上的播放大約只能到第六分鐘,之後無法播放。 請教陳老師:常聽到「木星保護地球免於太陽系小行星或彗星的撞擊。」這樣的說法能成立嗎? 木星距離太陽五倍天文單位,將近十二年才繞行太陽一周,來自四面八方的天體,木星如何能一一「攔截」? 謝謝陳老師和主持人朱玲的分享!

Re:太陽系行星

朱玲發表於 2022/3/17 下午 02:14:08
謝謝阿發的提問。陳老師將於4/3節目中回答,記得收聽喔!若當日不便收聽,事後亦可於節目回放收聽。

Re:太陽系行星

陳文屏發表於 2022/3/17 下午 11:33:26
我們會在節目中討論,主要是木星像個吸塵器,把一些外來的東西排除掉了。木星引力大,雖然繞一圈12年,但「侵入者」也跑不快,就好像平常吸地板,我們不擔心剛才吸完的角落會不會又髒了,因為沒那麼快 就像「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木星倒也不一定總扮白臉,說不定有些原來不朝地球來的,被它一散射,反而過來了,也有可能。不過整體來說,在地球的歷史中,木星可能真的讓我們少挨了一些揍

Re:太陽系行星

朱玲發表於 2022/3/19 上午 09:59:00
阿發您好,節目回放的收聽頁面已更新,拉吧使用較過去容易,歡迎您重新點選收聽。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