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國衛院奈米技術創新應用 降低減肥藥副作用

發佈日期:2021/02/22
收聽:
國衛院奈米技術創新應用 降低減肥藥副作用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肥胖已是現代人文明病,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現在全球肥胖人口已超越總人口數之40%。國家衛生研究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研究出中孔洞奈米材料(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 MSNs) ,若搭配抗肥胖藥物,將可減緩減肥藥物腹瀉、油便等的副作用。
羅履維研究員指出,目前減肥藥市場整體以奧利司他(Orlistat)為主要成分之脂肪酶(lipase)抑制劑類型藥物為主(市場占有率大於75%),但卻有腹瀉、油便等的副作用,且79%服用Orlistat的病人會抱怨發生腸胃問題,研究團隊利用多年研究的中孔洞奈米材料(MSNs)開發出最佳的吸附並膠固化油脂的奈米材料,運用在抗肥胖藥物上可減緩目前藥物的副作用。
國衛院表示,預計2022年第三、四季實施人體試驗後,依據各階段進展狀況,併行發展商業策略規劃,尋求技術合作與商業投資夥伴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