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動工

發佈日期:2021/02/24
收聽: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動工

(漢聲電臺/張忠恕 臺北報導)

  為因應都市空間及臺北市民使用需求的改變,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今天舉行「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國父紀念館是近50年的文化象徵,盡量回復當年建築師王大閎的設計,預定在111年底完工後接著進行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

  國父紀念館在民國61年完工啟用,除供海內外人士紀念國父之外,並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活休閒及學術研究的功能,同時也是臺北地區重要的藝文活動舉辦場所。因開館至今已超過48年,除古蹟建物外觀與屋頂須修繕外,大會堂、展場及其周邊相關設施已漸趨老舊,首先進行園區景觀改造及整合。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這次共編列新台幣16億元經費,在設計上有很大的特點,就是盡量回復到王大閎先生當年設計,將增加大樹綠蔭、擴大綠地面積,並把仁愛路出入口動線打開,讓視野更開闊。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工程發包工程費為1億647萬元,工期540天。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施工期間以分區方式進行,除工區外公園大部分仍然對外開放,不會對民眾造成不便。

  此外,國父紀念館也已經同步在思考未來工程完成之後,可以在中山公園規劃增加更多樣性的活動及演出,讓國父紀念館在跨域加值計畫完成後提供更全面性的服務,成為人人喜愛的休閒場域。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