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臺鐵事故蘇揆鞠躬致歉籲臺鐵改革要加速

發佈日期:2021/04/08
收聽:
臺鐵事故蘇揆鞠躬致歉籲臺鐵改革要加速

(漢聲電臺/張忠恕 臺北報導)

  臺鐵太魯閣號嚴重事故,造成50人死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家屬、傷者和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蘇貞昌表示,臺鐵遇此大難,政府責無旁貸,經此變故,臺鐵改革更要加速,找出最適合臺鐵永續經營的模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率領全體閣員為臺鐵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蘇貞昌表示,臺鐵遇到這麼大的災難,做為交通運輸業者難辭其咎,政府更責無旁貸。蘇貞昌說現在政府第一急切要對於臺鐵行車的安全,一定要做最嚴格的盤檢,要全面清查工區管理、工程發包,除臺鐵、交通部外,請公共工程委員會及勞動部也協助。

而對於我們的科技實力有能力來做到智慧化的監控及預警系統,蘇貞昌表示再多的費用,政府都願意負擔,請加快、加速,全面來進行。

  蘇貞昌表示,臺鐵有許多歷史包袱和政策負擔,但臺鐵員工也要體認改革勢在必行,無可迴避,如果有任何責任追究,也請交通部、法務部,對於臺鐵有任何疏失或者是其他責任,也勿枉勿縱。至於衛福部專戶內的捐款,蘇貞昌要求衛福部一定要收好、管好、用好,而且要公開透明。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