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國軍防範熱傷害成效顯著 近年零死亡

發佈日期:2021/04/20
收聽:
國軍防範熱傷害成效顯著 近年零死亡

(漢聲電臺記者王進福/臺北報導)炎熱的夏天即將到來,也是肇生熱傷害的高風險時期,國防部今(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軍熱傷害應處作為。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陳元皓上校表示,為了降低熱傷害對官兵的影響,國軍每年要求全軍4月底前完成人員熱傷害合格簽證,目前已經有具體成效,希望能達成「安全零傷害」之目標。

(本部在經過對於熱傷害的防治之後,我們防治的成效已經從102年、103年每一年將近30位到40位的熱傷害,降到在109年9位個位數的情況,對於這個部分來講,我們仍持續的去做宣導,並且做演練,我們期望在急救跟處置能夠得宜的情況下,我們的重症才能夠大幅的減少,並且沒有肇生死亡的案例。)

國軍除了完成各項訓練防範作為,包括逐步調整官兵熱適應能力、律定訓練隨隊救護編組,預防熱傷害;另針對急救處置作為,陳元皓指出,官兵應掌握「三快」要領,包括快速發現、快速降溫、快速送醫,配合降溫急救處置應變編組確實演練,可有效降低重度熱傷害發生機率。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