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展--憲光美展 臺灣文獻館展出

發佈日期:2021/05/07
收聽:
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展--憲光美展 臺灣文獻館展出

(漢聲電臺記者邱竹玲/南投報導)

國軍第54屆文藝金像獎得獎作品巡迴展─「憲光美展」,今(7)日於南投國史館台灣文獻館舉行開幕剪綵儀式,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主持,南投縣文化局林森榮局長、民政處吳燕玲處長、臺灣文獻館張鴻銘館長書畫大師李轂摩老師以及地方仕紳均出席與會。

黃指揮官於致詞時表示,在得獎作品中,創作者將陽剛的戰鬥氣息,以色彩、筆墨、光影巧妙結合,蘊含理性與感性,充分展現「戰鬥文藝」不同於一般藝術創作的張力,期透過展覽與文化交流,與社會各界共同分享國軍文藝創作的心血成果,也讓民眾一同了解國軍官兵允文允武與豐富人文藝術涵養的另一面。

本(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是以「勇氣•信念」為主題,表達無論面對任何困境與考驗,國軍始終堅守崗位,無畏犧牲奉獻,進而克服層層挑戰,展現國軍的價值與提升優質形象,再創光榮典範;此次展出作品涵蓋國畫、書法、西畫、漫畫、攝影等金、銀、銅獎項及優選作品,內容多元活潑,涵蓋軍事、生活與藝術,以細膩的筆觸呈現文藝精神與氣息,書畫大師李轂摩老師也稱讚國軍文藝金像獎的得獎作品層次非常高。

活動中並邀請南投縣美術協會程錫牙老師及書法學會劉志欣老師現場揮毫創作,為戰鬥與藝文相結合的展覽活動增添光彩,本次巡迴展於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展出,展期為5月7日至6月11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黃指揮官致贈感謝狀予張館長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