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九三軍人節表揚大會 蔡總統:軍民團結一心是國家安全基礎

發佈日期:2021/09/02
收聽:
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表達祝賀與期勉。(擷取自影片) 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表達祝賀與期勉。(擷取自影片)

(漢聲電臺 記者陳奕銘/臺北報導)國防部今天舉辦「110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由國防部長邱國正及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頒獎表揚榮獲國軍楷模、模範團體、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敬軍模範及後備輔導幹部楷模等獎項得獎人,肯定他們戮力戰訓本務,以及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與敬軍工作的卓著貢獻。

蔡總統以錄製影片的方式表示,她要感謝所有的國軍官兵弟兄姐妹,不論是第一線部隊還是後勤單位,都應該得到最大的掌聲。另外,今天頒發的「敬軍模範」和「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她也要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只要軍民團結一心,就是國家安全與和平最重要的基礎。

此外,邱部長強調,國軍是守護國家安全的最前線,一直以來,國軍官兵秉持永遠與民眾在一起的理念,在抗疫、抗旱與抗敵的任務中,為國人挺身而出,就是國軍守護家園最實際的表現,他也期盼國人持續給予國軍肯定與支持,當「從軍」成為年輕人驕傲的選擇,「愛國」成為全民運動,就是國家安全最堅強的時刻。

 

邱部長主持110年軍人節表揚大會。(照片/軍聞社提供)

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表揚國軍楷模。(照片/軍聞社提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