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外交部:臺灣與波蘭是民主自由陣營的堅實合作夥伴

發佈日期:2021/09/07
收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擷取自直播畫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擷取自直播畫面)

(漢聲電臺 陳瑾瑜/臺北報導)

媒體報導,波蘭外交部長饒兀(Zbigniew Rau)在立陶宛受訪時表示,波蘭不承認臺灣獨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7)日上午於線上記者會指出,經外交部查證,饒兀的發言主要是針對歐盟各國紛紛開始檢視與中國的關係,所以應記者發問而重申波蘭政府對於兩岸關係的一貫立場,其政策方向並無改變,且饒兀在記者會上也譴責中國對立陶宛的施壓,指出中國的脅迫手段並不恰當。

歐江安表示,臺灣與波蘭是民主自由陣營的堅實合作夥伴,雙方迄今已簽署總計22項協定,包括今年2月才剛生效,也是歐洲國家首例的刑事司法合作協定,雙邊另外也針對各大領域建立政府定期諮商機制,關係十分強健,並持續深化。

歐江安強調,政府將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看見並重視臺灣存在的戰略意涵及價值,未來也會以更富創意的方式擴大臺灣的國際參與,與民主陣營的夥伴攜手合作,並提升互惠互利的雙邊及多邊的實質夥伴關係。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