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塔江軍艦」成軍 總統:展現全方位捍衛海疆的決心

發佈日期:2021/09/09
收聽:
蔡英文總統登上「塔江軍艦」視導。(照片/陳奕銘攝) 蔡英文總統登上「塔江軍艦」視導。(照片/陳奕銘攝)

(漢聲電臺 記者陳奕銘/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海軍蘇澳中正基地出席「塔江軍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艇二艇交艇典禮」,除展現國軍全方位捍衛海疆的決心及臺灣國防研製的能量,也見證了國艦國造的成就。而塔江軍艦的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的認同,成為臺灣之光。

蔡總統致詞表示,不到一年,塔江軍艦完成作戰測評、順利成軍,第二艘快速布雷艇完成交艇,這是值得肯定的成績。她也以「塔江」兩字來期許官兵,都能夠像塔瓦溪的排灣族人,不畏艱難,秉持驍勇善戰的精神,戮力執行各項戰訓任務。

此外,海軍司令部表示,塔江軍艦(PGG-619)是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不只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在通過各項嚴格訓練及裝備整合測試後成軍,隸屬海軍一三一艦隊,正式加入海軍行列。

總統以「塔江」兩字來期許官兵,都能夠像塔瓦溪的排灣族人,不畏艱難,秉持驍勇善戰的精神,戮力執行各項戰訓任務。

 

總統登件視導,實地暸解塔江軍艦的作戰能力。(照片/軍聞社提供)

 

總統與與會貴賓及官兵合影。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