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即日起開跑

發佈日期:2021/09/10
收聽:
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即日起開跑(圖/動保處提供) 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即日起開跑(圖/動保處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表示,即日起到10月2號是台北動物保護月活動,內容有犬貓認養活動等。副市長黃珊珊說,今年整合局處推動系列活動期盼可提升動保意識,並宣布每年9月為動保月。

  為提升動物友善城市理念,台北市動保處表示,即日起到10月2號,啟動台北動物保護月系列活動。內容包括9月12號「浪愛前行」名模在動物之家認養活動、9月18號「動物友善空間毛起來購」成果發表會、9月25至26號「萬箭齊發」有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10月2號「世界動物日」紀念活動。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臺北市一直朝動物友善城市的方向前進,今年舉辦的活動主題以「我愛毛孩兒、我挺野孩兒」出發,邀請所有的市民朋友,對自己飼養的同伴動物要做到「不離不棄」,而對於野生動物,要做到「勿驚勿擾」,不干涉野生動物的生活方式,做到尊重動物生命,永續生態發展。

  黃珊珊說,今年特別整合市府各局處及民間社團,舉辦一系列台北動物保護月活動,而臺北市致力邁向友善動物城市,陸續推動多項的友善動物措施,像是「假日友善狗狗公車」、給寵物活動的運動公園,還有在商圈內的友善商店讓飼主帶狗狗進去吃飯,友善飯店可以帶狗狗住宿,讓很多人可以跟他心愛的動物在一起。

更多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臺北毛孩趣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animal.friendly.space/)、「臺北市動物之家」(https://www.facebook.com/tcapo.tas/)粉絲專頁及動保處官網查詢。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