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行政院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條例草案

發佈日期:2021/09/16
收聽:
國防部戰規司副司長陳黃榮說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行政院) 國防部戰規司副司長陳黃榮說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行政院)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行政院院會今審查通過國防部所提「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條例自公布日施行到115年12月31號止,所需經費上限為2400億元,將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將函送立法院審議。

  國防部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中指出,條例所定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的項目,包含岸置反艦飛彈系統、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雄昇飛彈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國防部戰規司副司長陳黃榮表示條例訂定後預計有3個效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後表示,中共謀我日亟,機艦繞臺迄今從不停止,我們要維護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國人安全,不但要有這個決心,也要有這個準備。蘇貞昌說本案武器裝備的採購,以國造自製為優先,有助帶動廠商投入國防產業供應鏈,創造國防安全與經濟效益雙贏目標。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