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第五作戰區反登陸作戰操演 驗證砲兵部隊防衛戰力

發佈日期:2021/09/16
收聽:
第五作戰區反登陸作戰操演 射擊火光四射(漢聲電臺邱竹玲攝) 第五作戰區反登陸作戰操演 射擊火光四射(漢聲電臺邱竹玲攝)

(漢聲電臺 記者邱竹玲/臺中報導)

漢光37號演習第4天,國軍第五作戰區在臺中番仔寮陣地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砲兵部隊依令執行戰術機動、戰場經營、戰力防護、舟波射擊及掩護打擊部隊反擊作戰等任務,官兵充分發揮訓練成果,展現砲兵部隊戰力與官兵保國衛民的堅定決心。

鄰近番仔寮陣地的臺中市清水區高北里里長白銀堂表示,砲兵部隊勤訓精練,百姓親眼見證「火砲射擊真的有相當的震撼力,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常演訓工作要做好,不是純粹表演而已,是真的把他們的才能發揮出來,演訓都沒有作假、沒有剪接,從搭築工事到演訓結束,真的是一刀不剪,里長可以做保證的!」

五戰區指出,本次「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計有M110A2自走砲及M109A2自走砲參與操演,砲兵部隊官兵全程保持旺盛鬥志,以熟練動作操作火砲,並依想定狀況,分梯次對海上目標區射擊,砲兵以強大火力壓制敵軍,驗證部隊防衛戰力。

 

第五作戰區反登陸作戰操演射擊震撼力十足 (漢聲電臺邱竹玲攝)

臺中市清水區高北里里長白銀堂(圖左)與陸軍58砲指部政戰主任李均峰上校合影(漢聲電臺邱竹玲攝)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