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全國維持二級警戒至10/18 再度有條件開放口罩限制

發佈日期:2021/10/04
收聽: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口罩最新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口罩最新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陳奕銘/臺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維持二級警戒至10月18日,而外界關心的口罩政策則是再度有條件開放,原則上外出全程仍應配戴口罩,但如果所處的場所是戶外而且能夠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則可以不必配戴口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進一步說明,從事農林漁牧業的民眾及在山林、海濱從事休閒活動時可以不必配戴口罩,但還是要將口罩隨身攜帶,以防突然遇到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時無罩可戴。

此外,指揮中心將從明天開始放寬休閒娛樂場所、宗教活動及餐飲業的防疫規範,只要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規定就能開放營業,但還是應維持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實聯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還是要執行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集會活動人數上限也維持原有規定。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