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蘇揆:主計長小事糊塗大事清楚改天邀他吃蚵仔麵線

發佈日期:2021/10/08
收聽: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時事問題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時事問題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 /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時事問題聯訪,一一做了回應。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主計長朱澤民昨天備詢時表示一碗蚵仔麵線20元,遭質疑行政官員不知民間疾苦,對此,蘇貞昌笑說主計長一定不常吃蚵仔麵線,所以對於單一品項的價格不清楚,幸好小事糊塗、大事清楚,改天會邀他去吃蚵仔麵線。

  此外,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有一支特種秘密部隊已駐臺一年,事件曝光後,有美國學者認為會引起大陸反彈,蘇貞昌說得道多助,我們始終就是用盡心力,保衛國家主權,全國人民,維護區域和平,我們盡心盡力,也感謝相同價值的國家,大家一起努力。而對於經濟部跟美國在台協會達成共識,台灣晶片廠不用向美國提交機密資料的看法。他說,台灣和美國的溝通管道非常順暢,也了解這是對全球普遍性的作法,不是針對台灣,這也是自願性的、沒有強迫,政府也會力挺相關產業。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