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蘇揆:總統國慶文告講述事實符合現狀

發佈日期:2021/10/12
收聽:
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赴立法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赴立法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 /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時事問題聯訪,一一做了回應。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蔡總統國慶文告提到「中華民國72年」,這是否切斷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以及總統的國慶演說內容,被解讀是兩國論,中國反彈,中國國台辦說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等看法。蘇貞昌說總統講的都是事實,國人應該團結一致對外。

  此外,五倍券官網原始碼出現簡體字,把關是否有問題?蘇貞昌表示,關貿公司的人員一直為數位服務盡心盡力,壓力也很大,大家都特別給予鼓勵、肯定。數位內容的各種方面運作,是很專業的事情,如果還有瑕疵沒做好,要趕快更正做到更好。而對於體發會解編的原因、懸缺的體育署長現在是否有人選?蘇貞昌表示,政府組織都是各司其職,這2年多來,體育署的預算不但增加,不只運作良好,東京奧運的表現,也是歷史上最好,感謝各界給政府及體育署的支持,大家都非常感謝,至於署長人選,持續尋覓。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