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周年 進軍太空產業臺灣不缺席

發佈日期:2021/10/20
收聽:
科技部部長吳政忠主持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周年記者會(陳瑾瑜攝) 科技部部長吳政忠主持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周年記者會(陳瑾瑜攝)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今年是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周年,科技部今(20)日舉辦「榮耀三十 迎向未來—國家太空中心30周年記者會」,由科技部部長吳政忠主持,現場也特別展示福爾摩沙衛星一號、二號、三號、五號、七號及即將服役的獵風者衛星模型。

吳政忠致詞表示,今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為我國太空發展建立法源依據。這30年為臺灣在太空產業打下基礎,從福衛一、二、三、五、七等衛星發射升空,顯見臺灣太空發展逐步成熟並躍上國際舞臺。未來,持續著重在建立本土太空產業、提升太空技術能量、完備太空基礎建設、培育多元太空人才,讓臺灣成為下一個新興太空國家中的重要成員。

此外,今天也正式發行《福爾摩沙飛向太空》一書,讓國人一同見證我國太空發展30年來努力的軌跡。

與會貴賓合影(第一排左3:科技部吳政忠部長、第一排左4:廣達電董事長林百里)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