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不等年終9成1上班族想跳槽

發佈日期:2021/11/23
收聽:
yes123求職網公布年前上班族轉職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yes123求職網公布年前上班族轉職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在農曆年前有些上班族蠢蠢欲動,甚至已有跳槽計畫,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9成1上班族想跳槽不等年終獎金, 6成3則付諸行動開始投遞履歷。

  距虎年春節,只剩七十天,不少求職者卻計畫要跳槽,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1的上班族,「會考慮」在農曆年前換工作,比例不但多過去年的8成8,更續創九年新高。其中甚至有6成3透露,早就「付諸行動」,開始投遞履歷,尋找新工作,至於年前想轉職的主因,依序是:「薪水太少」、「公司沒前景」、「沒有升遷、調部門的機會」,「太久沒有加薪」以及「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內容」。既然多數人計畫跳槽的理由,都是不滿薪資狀況,對「新東家」月薪的期望,能比原來工作加薪8,409元。假如「老東家」真的想慰留勞工,平均則需加碼9,682元,等於比前者多1,273元,約高出15%。

  而上班族「最熱門」的年前轉職行業,排行依序是「科技資訊業」、「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傳統製造業」、「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以及「批發零售與貿易業」。若在「虎年過年前」提出辭呈,認為會有「損失」的,佔了7成2,平均預估會因此損失4.6萬元的獎金。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如果能找到一份新工作,月薪比現在高出三千到四千塊,等於年薪多了3.6萬到4.8萬元,就能抵消掉前述約4.6萬元的「獎金分紅損失」,他建議若企業不發年終獎金,上班族過年前可考慮轉職。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