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軍備局202廠兵器館首公開 展現國防自主堅強實力

發佈日期:2021/11/30
收聽:
軍備局202廠兵器館首公開 展現國防自主堅強實力

(漢聲電臺 記者高韋傑/臺北報導)

      軍備局202廠兵器館於民國98年1月落成,今天首次開放媒體參訪。館內典藏3百多件各式兵器,按種類、國別分類,並以編年方式館藏,展覽品囊括國造、美造以及中共解放軍所使用過之武器與彈藥,也收藏多件未量產具有高歷史價值之槍械,其中各式國造裝備武器的展示,特別展現我國國防自主的堅強實力。

      在國造手槍方面,包括由軍備局205廠研製,國軍現役T75式9公厘手槍;國造長槍包括使用7.62公厘口徑子彈的半自動步槍,射擊後座力大的57式半自動步槍還有65K1、K2式步槍也都曾是許多民眾服役當兵的回憶。

      值得一提的是軍備局生製中心研製的105公厘口徑輪型戰車附屬裝載機槍塔也在兵器館獨立陳展,依陸軍作戰需求所訂功能、規格等進行研發,可發揮精準打擊力,以符合「新一代輪型戰車武器系統」所具備的高機動、自動化、輕量化與低成本的特性,並與主戰車構成長短相輔之地面火力,遂行國土防衛作戰任務。
 

機工官顏銘均解說歷代步槍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