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教育部首推特教法規易讀手冊《我要去上學》

發佈日期:2021/12/03
收聽:
教育部發表「特殊教育法規易讀手冊」。圖左: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圖右1、2:廖彩雲女士、黃奕盛同學。(陳瑾瑜攝) 教育部發表「特殊教育法規易讀手冊」。圖左: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圖右1、2:廖彩雲女士、黃奕盛同學。(陳瑾瑜攝)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教育部今(3)日首次推出特殊教育法規易讀手冊《我要去上學》,以特教法規中重要的核心內容,轉譯成易讀易懂的文字與插圖,提供不同閱讀者更容易了解法規,身心障礙者及家人也能快速尋找到有哪些資源與支持服務可運用。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為具體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的原則與精神,特教法易讀手冊的製作過程,除了學者專家、民間團體反覆審查與修正外,更重要的是身障者本身與家人(實際需求者)也參與其中。廖彩雲女士及黃奕盛同學這對母子實際參與了手冊製作過程,廖彩雲表示,要讀懂法規真的很難,但能協助更多人了解特教法規,進而爭取自身該有權利,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教育部表示,手冊只是一個開端,未來還會有影音版等多元服務,讓身障生能和一般學生享有同樣的教育資源,能夠發揮才能,達到「適性揚才」的教育目標。

教育部舉行記者會首推「特殊教育法規易讀手冊」,邀集參與編輯手冊的學者專家、民間團體及同學、家長一同與會。(陳瑾瑜攝)

慢飛天使兄弟檔施翬、施翯為記者會開場演奏。(陳瑾瑜攝)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