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回回憶REmemory」 遺忘的衣服支持遺忘的人

發佈日期:2021/12/08
收聽:
期間限定公益品牌─「回回憶REmemory」,由奧美集團、臺灣失智症協會、萬秀洗衣店、Hahow好學校共創推動。(陳瑾瑜攝) 期間限定公益品牌─「回回憶REmemory」,由奧美集團、臺灣失智症協會、萬秀洗衣店、Hahow好學校共創推動。(陳瑾瑜攝)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臺灣奧美攜手臺灣失智症協會、萬秀洗衣店共同創作限定時尚公益品牌「回回憶 REmemory」,今(8)日舉辦發表會 ,透過義賣萬秀洗衣店88件被遺忘的二手服裝,讓被遺忘的衣服,支持正在遺忘的人。
臺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指出,根據協會10月針對全臺超過千位民眾進行的調查發現,近95%的民眾聽過失智症,但大多民眾無法正確分辨失智症警訊,其中又以18-39歲青壯年男性對失智症認知最低,期待透過此次合作,開啟跨世代對話,加深民眾對失智議題的了解。
萬秀洗衣店第三代張瑞夫表示,衣服不僅是衣服,更是開啟與長輩間對話的鑰匙,期許透過自身的力量,提升大眾對失智症的關注。
臺灣奧美創意長龔大中表示,奧美串起兩者間的共通性—「遺忘」,除了讓被遺忘的時裝再造,達到友善環境目標外,亦藉由衣服的故事,喚起失智者過往的美好回憶。

即日起至12月31日,「回回憶REmemory」on-line shop 正式於萬秀洗衣店官網上線,展開期間限定公益販售,限量88件。除此之外,民眾也可以透過報名Hahow 好學校線上課程「陪你回回憶:長者與失智者的陪伴指南課程」進一步學習,所有收入扣除工本費,將挹注支持臺灣失智症協會,希望藉由穿搭時尚引起跨世代關注,進而加深不同世代的相互關心與陪伴。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