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進行城鎮作戰演練 展現防衛作戰能力

發佈日期:2022/01/06
收聽:
進訓部隊進行機步排專精訓練(徐康玲攝) 進訓部隊進行機步排專精訓練(徐康玲攝)

(漢聲電臺 記者徐康玲/高雄報導)

為了使國人了解國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落實戰備整備實況,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今天辦理「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由586旅、333旅進訓部隊及體幹班學員,實施「機步排專精訓練」、「運動科學簡介」及「體幹班訓練」等課目,藉以彰顯國軍建軍備戰的成效。

為了建立仿真實戰場景,結合聲光煙霧效果擬真實況,訓練全程採用實兵模擬接戰系統,這套系統會在戰甲車、機槍火砲及官兵身上配備雷射感應器及接收點,並有系統判定「擊殺、擊中或近彈」等不同狀態,類似雷射生存遊戲。

正在進行專精訓練的586旅何懿修中尉表示,貼近實戰狀況的訓練能強化官兵的戰技。

參訪過程也參觀「陸軍體能教育訓練研究中心」,藉由科學儀器輔助並導引數據分析,使部隊體能訓練朝向科學化邁進。

體幹班學員江柏賢上士表示,多元化的課程讓他印象深刻的是 TABATA間歇訓練,可提高心率和挑戰耐力,過程活潑有趣。

藉由今天邀訪活動呈現部隊平日勤訓精練的實況及成果,春節大家團聚的時刻,國軍將持續堅守崗位,使國人能夠安心過好年。

 

科學化模式進行體能訓練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