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蔡總統主持客家博覽會開工典禮 期許客家文化推向全球

發佈日期:2022/05/10
收聽:
蔡總統主持客家博覽會開工典禮 期許客家文化推向全球

(漢聲電臺 記者高韋傑/臺北報導)

      全球第一屆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預計在明年8月登場,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希望以客家移民在全球各地的在地化及多樣化經驗,能夠把臺灣客家在自由民主環境中的文化創造力推向全世界。

      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至桃園市中壢區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總統致詞時表示,從她上任以來,就努力要發揚客家文化,讓客家鄉親以身為客家人為榮,以及讓客家傳統、語言重回生活的日常。

      總統說,這些年來,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下,許多保存客家文化的建設一一完成;在客庄振興、客語復振的推動上也有許多進展。現在,我們到政府機關不僅可以用客語交談、辦事情;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回到客庄就業、創業,促進在地的發展,這些都是大家一起打拚出來的成果,我們一定要持續努力。

      最後,總統表示這場「世界客家博覽會」,不僅能夠凸顯臺灣客家經驗的典範特色,讓更多人看見臺灣的客家文化,也能讓更多人一起投入傳承客家文化的行列。期許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客家,讓臺灣成為世界客家的文化首都。

蔡總統率蘇院長及鄭市長進行開工翻土儀式(圖片由總統府提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