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陽明交大「1 House for All」角逐歐洲綠建築決賽

發佈日期:2022/05/11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與團隊合影預並祝旗開得勝(張忠恕攝)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與團隊合影預並祝旗開得勝(張忠恕攝)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今天舉行「永續綠建築台灣隊出國參賽行前記者會」,這次參賽作品「1 House for All」集結台灣產官學研的合作成果,開發出台灣第1棟國產重木構建築,將參加今年的歐洲盃太陽能10項全能綠建築競賽決賽。

  「歐洲盃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被稱為綠建築界的奧林匹克大賽,陽明交大參賽作品「1 House for All」,從全球80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被選為最後18強,並進入決賽,陽明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副主任曾聖凱表示,團隊採用國產材打造零耗能零碳排的永續建築,希望作為都市更新契機。「1 House for All」主打孤老長者、北漂青年、核心家庭共享的永續都市生活,以台北市大同區建成公園的都更等待期閒置空地為假想基地,可適用於世界各地的模組化環保綠住宅。

  陽明交大團隊將在15號前往德國,建造出實體的原型屋,與其他11個國家的大學團隊一較高下。6月10號前完成建造和系統測試,6月26號呈現最後成果,在競賽結束後,參賽作品將留在當地的永續建築研究交流基地展示。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