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華美的跫音回顧1960年代美軍在臺中

發佈日期:2022/05/19
收聽:
《華美的跫音:1960年代美軍文化影響下的臺中生活》新書發展會合影(漢聲電臺邱竹玲攝) 《華美的跫音:1960年代美軍文化影響下的臺中生活》新書發展會合影(漢聲電臺邱竹玲攝)

(漢聲電臺 記者邱竹玲/臺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9)日在中央書局舉行《華美的跫音:1960年代美軍文化影響下的臺中生活》新書發展會,書中以1950至1960年代美軍為協防亞洲戰事進駐清泉崗空軍基地為開端,循著模範村、清泉崗空軍基地、大楊油庫、美僑新村、美國新聞處、五權路、CCK俱樂部和美軍足跡館等,娓娓道出當年美軍在臺中所留下的生活記憶和文化影響。

在新書發表會中臺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說,美軍從駐軍到撤離約20多年間,除了中美雙方在政治和軍事上的合作,更深刻影響了臺中的日常生活和空間地景。

這本書跟隨外交官父親在「模範村」度過童年的小說家李維英雄為主角,為這段歷史揭開序幕,這本書的作者熊一蘋期待讀者透過這本書種重新看見當年美軍為臺中的發展所帶來的戲劇性改變,影響生活的各個層面。

此外,書中也特別收錄「美軍在臺中」歷史現場小旅行和地景散步地圖,提供民眾按圖索驥,延續這段歷史和臺中城市發展的共融交流。

臺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與作者熊一蘋合影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