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免經驗、高年薪」等優渥海外徵才 外交部:慎防詐騙陷阱以免受害

發佈日期:2022/05/19
收聽: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周民淦呼籲民眾,海外求職慎防詐騙陷阱以免受害(截取自外交部記者會直播畫面)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周民淦呼籲民眾,海外求職慎防詐騙陷阱以免受害(截取自外交部記者會直播畫面)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周民淦今(19)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今年2月以來,我駐胡志明辦事處已接獲約40起我國人遭誘騙至海外工作的陳情案,且多發生於柬埔寨、泰國等東南亞地區,呼籲國人審慎看待「免經驗、高薪、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等不實優渥條件的海外徵才廣告,以免觸法,甚至危及個人生命財產安全。

周民淦鄭重提醒國人關於海外求職的詐騙陷阱,並提及有國人被誘騙前往柬埔寨工作,工作內容涉及不法或與期待不符,甚至發生護照遭扣押、限制人身自由、抵抗還會被毆打或轉賣到其他非法公司的情況。周民淦也提到,也有些案件是國人遭困在三不管地帶,在此狀況下,即便是當地警方也難以提供協助。

有鑒於近期受害人數日益增加,頻率甚高,外交部正彙整相關資訊,將提供國內警調單位調查。周民淦提醒,畢業季即將到來,求職應先多瞭解招聘公司背景、是否合法、在當地登記情形,工作性質、職場管理、中途離職等條件,以及是否涉及財務糾紛的可能性。民眾務必注意契約內容,遵循合理合法、正常管道申請入境,以免觸法,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