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我國尚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表達遺憾與不滿

發佈日期:2022/05/19
收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本臺資料照片/陳瑾瑜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本臺資料照片/陳瑾瑜攝)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22日至28日舉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9)日上午表示,很遺憾到目前為止,臺灣都還未收到出席的邀請函,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未能秉持中立專業原則,外交部表達我方的遺憾與不滿。

歐江安指出,此次大會是2020年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後,首度恢復以實體方式辦理。對於WHO忽視國際社會各界強勁支持臺灣出席WHA的要求,以及對於WHO無法秉持中立專業原則,一再忽視臺灣參與WHO相關活動機制與出席WHA的必要性與急迫性,再度拒絕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我方表達不滿和遺憾。

外交部表示,為展現我國爭取參與WHA的決心,政府將籌組「世衛行動團」,由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率團赴日內瓦,與各國代表團就對抗疫情等全球公衛事務進行交流。外交部與衛福部將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全力爭取實際參與。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