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環署公布企業碳盤查指引

發佈日期:2022/05/20
收聽: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兼氣候變遷辦公室兼主任蔡玲儀說明企業碳盤查指引(張忠恕攝)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兼氣候變遷辦公室兼主任蔡玲儀說明企業碳盤查指引(張忠恕攝)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因應政府2050年淨零碳排,環保署發布「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作業指引」,提供不同需求的企業了解盤查及執行方法,作為企業減量依循。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兼氣候變遷辦公室兼主任蔡玲儀表示,因應氣候變遷,全球超過130個國家,5,200家企業提出淨零排放的目標與時程。為協助國內產業因應全球供應鏈的要求,氣候變遷辦公室修正「溫室氣體盤查登錄作業指引」。新版增加了對中小企業自行展開盤查的協助。指引內容包括,何謂盤查、為什麼要盤查、誰需要盤查、盤查有哪些規範、盤查作業基本程序等。同時,以中小企業為主,介紹盤查範圍邊界設定、如何使用環保署或經濟部網站建置的排放量計算工具等。蔡玲儀建議每年做一次盤查並依照前一年度的資料,了解減量計畫的成效來做改善。

  近期環保署將陸續辦理盤查作業輔導說明會,環保署今年已與各地環保局合作,輔導百貨公司、大型連鎖超市及連鎖便利商店及年排放量約1萬公噸的大型辦公大樓或機構進行盤查。盤查結果可提供企業瞭解自身碳排放來源,擬定減量對策。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