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求職網調查職場防疫滿意度61分

發佈日期:2022/05/25
收聽:
yes123求職網發布職場防疫現況與勞資疫外焦慮感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yes123求職網發布職場防疫現況與勞資疫外焦慮感調查(yes123求職網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近期本土確診數進入「高原期」,在邁向與「病毒共存」的過程中,上班族自認「個人抗疫強度」足夠嗎?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高達6成8的上班族透露,近期工作進度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而落後;而且仍有6成4表示,會擔心遭「匡列隔離」導致影響工作,上班族對企業防疫措施打61分。
  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過去兩年防疫期間,有5成的勞工表示,任職過的企業有「主動提供」口罩給員工;以及3成的勞方也透露,資方有「主動提供」快篩劑給同仁;另外高達7成的上班族指出,任職公司有「主動提供」消毒或清潔用品給大家使用。有高達6成8的上班族透露,近期工作進度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而落後;而且仍有6成4表示,會擔心遭「匡列隔離」導致影響工作。面對員工遭隔離,或有照顧家人的需求時,企業薪酬計算方式依序是「無薪」佔6成7、「部分給薪」佔2成4、「全薪」的只佔8%。整體而言,對於目前「任職企業」的防疫措施,勞工自認「滿意度」平均61分。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員工如果不幸染疫,到底是上班時間或是下班後才被感染,責任歸屬非常難認定,他建議可採「勞資協商」方式進行。

  楊宗斌也提醒雇主,公司防疫成本不能省,需要提前準備好相關物資,假如企業沒有採取分流、分區、遠距上班,也可採取上班前快篩機制,以及辦公座位距離拉開,透過多管齊下方式,增加職場抗疫強度。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