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正視口腔癌威脅 拒當紅唇族

發佈日期:2022/06/16
收聽: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16)日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臺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以及籃球好手陳又瑋、謝亞軒、王律翔等人一同宣導「識檳、拒檳、戒檳」健康三步驟,邀請民眾一起響應「三步上籃,不碰檳榔」的健康新主張。(陳瑾瑜攝)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16)日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臺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以及籃球好手陳又瑋、謝亞軒、王律翔等人一同宣導「識檳、拒檳、戒檳」健康三步驟,邀請民眾一起響應「三步上籃,不碰檳榔」的健康新主張。(陳瑾瑜攝)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為呼籲國人正視口腔癌對健康的危害,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16)日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臺灣頭頸部腫瘤醫學會以及籃球好手陳又瑋、謝亞軒、王律翔等人一同宣導「識檳、拒檳、戒檳」健康三步驟,邀請民眾一起響應「三步上籃,不碰檳榔」的健康新主張。

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表示,檳榔是導致口腔癌發生的主要危險因子,臺灣每年約有8千人罹患口腔癌,約有3千多人死亡,許多民眾以為,檳榔沒有添加紅、白灰或荖葉,就不會罹患口腔癌。事實上,這是錯誤的觀念,檳榔為第一級致癌物,不含添加物的檳榔子,即對人體致癌。因此,為了健康,請不要嚼食檳榔。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委黃明裕指出,嚼食檳榔不僅影響外觀,更會傷害口腔黏膜及牙齒等,提醒民眾不要因好奇而吃下第一口檳榔。

國健署提供30歲(含)以上嚼檳榔或吸菸民眾、18歲以上至未滿30歲嚼檳榔(含已戒)及原住民每2年1次免費口腔黏膜檢查,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可至醫療院所接受口腔黏膜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真正有效降低口腔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

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圖/陳瑾瑜攝)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委黃明裕(圖/陳瑾瑜攝)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