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外交部: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率團22日訪臺 促進雙邊農業交流

發佈日期:2022/06/21
收聽: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21)日表示,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將在6月22日至24日率領官員及企業代表訪問臺灣。(圖/截取自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畫面)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21)日表示,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將在6月22日至24日率領官員及企業代表訪問臺灣。(圖/截取自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畫面)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21)日於例行記者會宣布,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將在6月22日至24日率領官員及企業代表訪問臺灣。這是繼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率團於6月12日至15日來訪後,立國高階官員於一週內再度造訪我國,充分展現臺立堅定友好情誼。

崔靜麟表示,此次吉爾卓帝斯政務次長率團來訪,將參加「2022臺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式,並為立陶宛館揭幕,另外將出席立國麵粉說明會,以及臺立食品廠商媒合會等活動。訪團也將拜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及經濟部、參訪我國農業改良場、農業食品相關產業協會及企業等。

外交部強調,農業合作是臺立雙邊的重點合作領域之一,此次吉爾卓帝斯政務次長率團來訪,標示臺立農業合作對話邁入新的里程,雙方並將針對全球關注的糧食安全、食品安全及氣候變遷等議題,分享經驗與加強鏈結,進一步鞏固雙方的友好夥伴關係。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