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蘇貞昌挺臺灣石斑 批中國打壓

發佈日期:2022/06/22
收聽: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接連宣布禁止臺灣的石斑魚、白帶魚進口,農委會趕忙協調國內零售業者協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我們的檢驗完全合格,希望中國要用科學證據,大家依據國際貿易慣例來作業才是道理。

  為力挺臺灣優質農漁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全民相挺 漁民放心~ 臺灣石斑 世界尚讚」記者會,針對中國日前宣布禁止臺灣石斑魚、白帶魚進口,蘇貞昌表示,中國這種打壓也不是第一次,石斑魚是非常好的珍貴魚種,臺灣的養殖非常的成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也行銷很多國家。看到中國非常蠻橫的突然違背國際貿易慣例,說其中有不合格,我們檢驗完全合格,希望中國要用科學證據,大家依據國際貿易慣例來作業,才是道理。

    此外,蘇貞昌也特別感謝全國的超商業者、連鎖業者,大家一起加入,努力來讓整個行銷更好,也呼籲國人同胞一起來消費好的、珍貴的魚種。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